最爱你的豆包

不招人喜欢,但努力想被你喜欢。
请你别讨厌我好不好。

我爱张佳乐一辈子。

只吃BG不吃腐,关注慎点。

假装清水实际飙起车来贼6。

【2018张佳乐生贺/特殊时间】拼图

-2.24 张佳乐24h生贺/特殊时间22:40

-无CP,张佳乐个人向

-说好听点叫似梦非梦,说难听点叫鬼压床?

 

 

-拼图

 

       “现在是苏黎世时间22:00,咱们已经在这个酒店入住41天了。张佳乐前辈你要是再忽悠我倒时差我就联系叶领队给队长打电话了。”张新杰整理好睡衣的衣领,最后一次催促张佳乐睡觉。

       明天就是决赛日,张佳乐有点紧张。

       准确的说是紧张的想吐。

       他一直很犹豫到底是不是自己人品太差的原因,在百花的三次亚军和在霸图的一次亚军总给他很大心理压力,这次又是冠亚军总决赛,还是世邀赛。

       勇夺亚军可真是个噩梦。张佳乐笑着和同屋的张新杰打着哈哈,“我喝杯水就睡。”

       刚刚还无比清醒的张佳乐躺下的一瞬间突然觉得有些头晕:“新杰,几点了...”

       “22点11分,睡吧前辈。”张新杰从被窝里挣扎着伸手摸到床头的眼镜,仔细看了一下柜上放着的电子表,回答了张佳乐最后一个问题。

 

 

First。

       像是从高处坠落的骤降感,张佳乐猛的睁开眼睛,看到的却不是苏黎世酒店里贴着米黄色花纹墙纸的屋顶。

       卧槽?张新杰梦游把我搬到哪儿去了?等等,张新杰会梦游...?

       这是张佳乐脑内瞬间反应。

       张新杰这样的人应该会保持一个睡姿从入睡到醒来吧。

       他努力眨眼,聚焦视线,这是——百花战队的宿舍!看了看现在穿着睡衣的自己,现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出现在K市,会被人套麻袋乱棍打死吧。张佳乐坐在被窝里苦笑。

       “哎,张佳乐你睡没睡。”敲门声和人声穿门而入。

       张佳乐愣住,门外人的声音遥远又熟悉,他的身体却比思维更早回复了门外的人:“没睡呢,我没锁门。”

       推开门的人是穿着背心和大裤衩的孙哲平。

       那人是他最熟悉的搭档。曾经短短的毛寸被他强摁着留长,常要督促他注意形象剃掉胡茬,手臂上裹着白色的绷带和他道别的……绷带呢?

       “大孙你…”张佳乐没明白这是发生了什么,但是面前的孙哲平比伤退时显得年轻一些,嘴巴上挂着短短的胡茬,头发是短毛寸。张佳乐猛地从床上窜起来,抖被子掀枕头,翻到了他的手机。一个小巧的暗红色诺基亚滑盖手机被他甩到了地上。不得不说诺基亚的质量贼好,狠狠的磕在地上倒是磕亮了屏幕。

       时间是22时12分。正值第四赛季夏休期。

       张佳乐欣喜若狂的跳下床,拽着孙哲平的右手上下翻看,没有伤、没有被绷带束着的右手。孙哲平则是看傻子的眼神盯着身前正瞎鼓捣自己右手的张佳乐,然后一个爆栗甩在张佳乐头顶:“睡傻了吧你个傻逼。想啃猪蹄了直说,咱俩去楼下食堂摸俩吃。”

 

       庄周梦蝶?张佳乐只是大概知道这个词的意思,但是现在他正握着孙哲平温暖干燥的大手来回翻看着,这种触感是不会骗人的。

       那些都是梦境,只有这里才是真实的。

       “不,不吃猪蹄!”张佳乐狠狠地亲了一口孙哲平的右手手背,开始和孙哲平诉说着他的梦境。可面前孙哲平的表情却像是在听天书一样:“你这是哪门子语言?小黄人看多了还是让黑衣人里的外星生物袭击了?”

       张佳乐不解,边说边比划,努力想让孙哲平理解。

       “你的手受伤了,第五赛季过半就退役了,我又给百花添了两个亚军。”

       孙哲平还是听不明白:“你把你舌头捋直了再张嘴说话。”

       张佳乐急的脑门上都冒出了细密的汗水,可孙哲平却一直听不懂他在说什么,急的他拉着孙哲平出了门就开始拍隔壁张伟的宿舍门。把张伟从床上拖下来之后他坐在地上和这两个人讲他梦境中的所有事情。

 

       张佳乐张牙舞爪的连比划带说,可那两人就是生生的听不懂。于是张佳乐抓过孙哲平的手比划起来,还想张嘴咬一口似得,被孙哲平两下就摁在了地上。

       张佳乐:@¥&……¥%()—#%—

       张伟:???

       孙哲平:这咋整?

       张伟:我一定是没睡醒,张佳乐这种智商的人居然能被外星人选中附身。

       孙哲平:我也这么感觉,我给他扛回去绑上。

       张佳乐:我操你俩大爷!

       孙哲平/张伟:滚你妈的!

       三人同时反应过来,张佳乐说的话他们能理解了。

       十一点半的时候百花战队成员集体穿着背心裤衩人字拖出现在会议室,开会讨论——如何拯救语言不通的张佳乐。

       众人坐在会议室里七嘴八舌的讨论着,就连青训团里的邹远也被抓来负责会议记录。小男孩儿已经困得睁不开眼了,笔尖一下一下的戳在本子上,点出一个小小的沁满墨汁的坑儿。

       “要不...让张佳乐前辈写下来?”邹远撑着脑袋,举持笔的右手提出方案。

       全票通过。

 

       “所以这到底是张副的字太丑了,还是他写的东西咱们看不懂。”

       “是丑吧...”

       “小声点儿,他听见了!”

       张佳乐气的想把笔撅了。挥笔在本子上写出了孙哲平大傻逼六个字,外加一个加粗加黑的感叹号。

       这个大家都看懂了。

       结果就是孙哲平一巴掌拍在张佳乐后脑勺上。

       孙哲平下手很重,像是打出了晕眩,眼冒金星的。张佳乐眼前的画面像是被调整成了加速模式的走马灯,很多熟悉的场景从他眼前闪过:在医院里检查的孙哲平、退役发布会、偷偷擦眼泪的队员们……

       这个事情终究是发生了。他叹息着,耳边只是萦绕着队员们模糊的声音。

       “孙队你这是把他打晕了?”

       “我靠手真黑啊,下手够狠的。”

       “不会一巴掌拍傻吗...”

       “不会,原本就够傻了,顶多触底反弹拍聪明点吧。”

       ……

       声音越来越小,直至消失。

       张佳乐感觉自己像是失重一样坠入深渊。

 

 

Second。

       张佳乐被舞台上的大灯晃的睁不开眼。他的衣角被人拽了拽,眯着眼转回头看向那人,是张伟。张伟发现张佳乐一脸的状态外,凑到他耳边小声提醒:“傻站着干嘛呢,赶紧团队赛打爆微草,咱们好上来举奖杯啊。”

       微草?团队赛?

       张佳乐抬头看向大屏幕上的记分牌,这是——第五赛季季后赛总决赛!

       我靠,这是老天爷要给我个冠军!

       可能谁都不知道,这场团队赛张佳乐到底复盘过多少次。次数已经多的他自己都记不清,是真的多到记不清了。每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时间点他都历历在目,世邀赛训练期间他甚至自揭伤口和王杰希私下讨论过这场比赛百花被微草打爆的原因。

       他早已深知该如何填补这个空缺。

       插卡,登陆。

 

       灰色的失败二字像是刻在屏幕上,也刻在张佳乐心口,伤口淌着血。

       他的意识跟的上,体力也跟的上,可不知是怎么回事,就像是空气都在阻止他甩出技能一样,很多操作他都无法完成。无数次的复盘、模拟、战术,甚至是说他有赢得这场比赛的剧本,照着剧本演下去就行了,可终究像是有一个看不见摸不到的东西在阻止他夺冠一样。他知道空缺在哪里,然后拼尽全力弥补,终究还是无法改变结局。

       王杰希身边有个特别不靠谱的弃疗之神方士谦,这俩人明怼暗怼,经常看对方不顺眼。虽然抢不过叶修苏沐橙的最佳搭档,但是默契度绝对是联盟里数一数二的。

       他输在缺少一个默契的搭档。

       像是在给自己的失败找借口。张佳乐无奈的笑笑。

       比赛室的门被敲开,张佳乐应门,准备起身离开比赛席。

       电脑椅翻倒,他踩空,坠了下去。

 

 

Third。

       失重的感觉带的张佳乐身形一晃。他正迈步上台阶,身子一晃险些摔倒,邹远和唐昊跟在他身后,一人一边扶住了他的胳膊。

       虽然和上一次梦境中的见面已经时隔两年多,但年轻人终究是年轻人,满脸的胶原蛋白。略显青涩的邹远和唐昊两人见张佳乐回头,赶紧指了指舞台对面正在列队上台的微草众人,团队赛前双方队员致意。

       操,又是微草。

       不用再看时间了,这是第七赛季总决赛了呗。

       张佳乐怒气冲冲的准备冲上台,却被张伟一把摁住了,张伟拽住张佳乐后赶紧转头安排新人们列队整理。

       “我靠张佳乐你要干嘛啊...”张伟把张佳乐拽到一边悄悄问。

       “我要上去打断王杰希那狗爪子!”张佳乐把队服袖子一撸就想往对面微草阵营里冲。

       张伟大惊:“你这是想赛前打断王杰希的手?就你这细胳膊细腿儿的我反倒是担心你被方士谦一拳打爆狗头!老实点!”

       “你等我找个拖把棍,我必须要打断他的手!省的跟前年团队赛似得瞎几把飞,害老子拿亚军!”张佳乐不停的想从张伟的禁锢里挣脱开,唐昊过来摁住腿,邹远跑来给张佳乐整理队服,一边的莫楚辰也走过来瞅了他两眼,帮他顺了顺头发。

       “走吧张队,咱百花的复仇之战啊!”

       “今儿打爆他们,让环卫工人们好好举着扫把收拾场馆吧。”

       众人笑闹着,簇拥着张佳乐走向舞台。

       张佳乐沉默的走向那个光芒四射的舞台,他即将面一个无法逆转的事实。

 

       这是百花的第三个亚军,也是他的第三个亚军。

 

 

Forth。

       林敬言坐在张佳乐和张新杰两人中间,推了推他的眼镜框,侧身和张新杰说悄悄话:“我怎么感觉张佳乐这情绪不对啊,像是要吃人。”

       张新杰身子向林敬言方向微倾,余光瞄了一眼双目灼灼正盯着场上记分牌的张佳乐:“确实,情绪有些问题。”张新杰转头和身侧的交换了一个眼神,韩文清点头。

       团队赛即将开始,韩文清起身,站到三人面前:“控制好情绪,不要被轮回牵着鼻子走。尤其是你张佳乐,控制情绪。”

       张佳乐点头,咬着牙挤出几个字:“放心吧,我会控制好情绪的!”然后目光依然紧锁对面的周泽楷。

       周——泽——楷!不要阻挠我拿冠军!

       周泽楷像是感受到了来自对面的灼灼目光,歪头,朝对面递出一个不解的眼神。

       “张佳乐!”韩文清吼他,“大风大浪早都经历过了,你情绪控制还控制成这样?”

       “队长我...”张佳乐收回目光,看向韩文清。眸光清澈,可眼眶却很红,像是要哭出来一样,“我只想要个冠军...”

       “放心吧乐乐,赢了轮回咱们就是冠军了。”林敬言拍拍张佳乐肩膀,“你刚刚那眼神真吓人,我甚至怀疑你想吃了周泽楷。”林敬言抬手向对面选首席的周泽楷挥挥手,周泽楷回给林敬言一个微笑。

       “张佳乐前辈,你知道好吃的东西都什么样子的吗?”白言飞凑到张佳乐身边蹲下,张佳乐摇摇头,示意他接着说。白言飞继续唠叨:“长得好看的东西往往不太好吃,长得不好看的反而吃起来都不错。”

       “你的意思是咱们不吃周泽楷?”张佳乐侧身开始和白言飞讨论起来。

       结果秦牧云从后面踹了白言飞屁股一下:“你在教唆张佳乐吃人吗?”

       其他人还没说话,站在一边还不是正式选手的宋奇英倒是猛摇头,“前辈,吃人是犯法的!”

       “吃企鹅不犯法。”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霸图这边的气氛瞬间缓和,六人起身,走向舞台正中。

 

       第九赛季总决赛,霸图vs轮回,最终的团队赛拉开序幕。

 

 

Fifth。

       张佳乐已经习惯了坠落深渊的失重感,这次是被台下闪光灯晃的睁不开眼。

       翻译官小姐站在台上,看向张佳乐。坐在他身侧的苏沐橙戳了他大腿一下,示意提问到他了,赶紧回答问题。

       “那个...不好意思我刚刚走神了,能麻烦您再说一下吗?”张佳乐慌忙起身,问向翻译官小姐。

       “没事的,这位记者提问您,对于中国队拿到世邀赛冠军您有什么感想。”翻译官小姐重复了一遍问题。在座的其他人不禁都憋笑出声,他们所有人中只有张佳乐经历过无数次的冠亚军争夺,却屡次与冠军失之交臂,这个问题提问张佳乐简直再合适不过。

       “这就是我的感想。”张佳乐准备抄起桌子正中摆放着的奖杯亲一口。

       伸手去抓。

       没抓住。

       抓。

       又没抓住。

       啊!抓到了。

       他用力眨眨眼,却发现手里攥着的是张新杰的手腕。张佳乐转头问向张新杰:“新杰?我们的冠军奖杯呢!!!”张新杰镜片反光,看不清表情。他没有努力挣脱张佳乐的双手,反倒是把手腕上的表盘转向张佳乐:“张佳乐前辈,今天九点要集合,你该起床了。”

 

       会议室内,大家三三两两的扎堆儿聊天,气氛根本不像是备战晚上总决赛一样。

       砰——

       张佳乐一头砸在会议室的桌子上,发出很大的声响。

       众人侧目。

       “我梦见我们是冠军。”张佳乐把头抬起来,脑门上有着一块红红的撞击痕迹,整个人有气无力的说着。

       “我靠张佳乐你这flag别瞎立啊!你这亚军收割者的体质可别说话了!本剑圣可等着今晚举奖杯呢!你赶紧呸呸呸……”黄少天咋咋呼呼的还想继续说,喻文州一个眼刀甩过去,他立刻就闭嘴了。大家都知道张佳乐这个绝望的四亚得主,黄少天也不是故意要提及这事情来伤人的。

       叶修点了只烟,深吸了一口:“我说张四亚你这是睡傻了吧。”

       肖时钦本就站在叶修不远处,两人之间大概有一步半的距离,他本想拦住他这个有着天赋挑衅技能的人,却一不小心错失良机。叶修继续说:“你把你梦见三个字去了,把这话再说一遍。”

       张佳乐抬起头:“……我们是冠军?”

 

       “我们是冠军!”

 

       “我们就是冠军。”

 

 

 

-END-

 

我最爱的张佳乐先生,他拿的第一个冠军就是世界冠军。



接下来23h: @唐锦鲤【百日誓师冲刺高考嗷!】    接力棒传递完成( ´▽` )ノ

评论 ( 2 )
热度 ( 27 )

© 最爱你的豆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