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你的豆包

不招人喜欢,但努力想被你喜欢。
请你别讨厌我好不好。

我爱张佳乐一辈子。

只吃BG不吃腐,关注慎点。

假装清水实际飙起车来贼6。

【张佳乐BG】张佳乐的小姐姐 31

-中长篇
-女主白一
-私设多,ooc多

-和北塰、轩辕九的联文通道放在全文链接里

-全文链接请戳我←

 

031.冰淇淋x帽子x乱

 

       张佳乐仗着自己腿长,伸手一撑直接窜下了比赛台,引得台前关注一阵惊呼,紧随其后的就是无数闪光灯和抓拍。他朝身后观众招招手,钻回后台。

       他看到白一正蹲在后台拐角处一个不明显的墙角,正在端详自己的双手。

       “还疼吗?”张佳乐问白一。

       白一忙站起身摆手:“啊?没事儿,戴手套带的我都有色差了,你看。”她把左手伸给张佳乐看,手指尖白的近乎透明,手腕上有一道晒出的痕迹,很明显。

       张佳乐伸手环住白一的肩膀,把她塞进自己怀里:“你这么短时间就学坏了。”他叹息着,“很难受吧。”双手收紧,倾尽全力的抱着怀里的白一。

       “疼就说出来,我听着。”张佳乐感受到肩上落下了一滴水,迅速被棉质队服吸收,烫的他心里一惊,然后慢慢放松下来,轻轻拍着白一的后背。

       “…不能说,也不想说。”白一哭的泪眼朦胧却没有一丝声音,“我还没陪你拿个冠军,我还没独自一人做过一整台手术,我舍不得,太舍不得了。”

 

       全明星周末当晚原本是打算百花战队一起聚会吃饭的,直到后半夜年轻一辈儿的都唱够了ktv,张佳乐和白一也没有回归队伍。

       两个人顶着B市的西北风,每人吃了两只甜筒,还是摞起来吃的。

       “这个心愿终于满足了。”白一在吃到第一口甜筒的时候就已经调整好心态了,哪怕吃完最后一口时已经冰的她喉咙紧缩开始低声咳嗽。

       吃完最后一口甜筒,这个难过的事情就永远都过去了。

       张佳乐为了耍帅,队服外只套了一件半长的薄风衣:“我都被风吹透了,你高兴点没有啊祖宗。”一月的B市气温早就降到了零下,两个人举着甜筒的时候手就已经冻僵了。

       “高兴了!”白一从大衣的口袋里摸出一个丑丑的毛线帽子,扣在张佳乐脑袋上,“围巾塞在温钰背包里了,你拿这个凑合一下。”

       这个粉色的毛线帽子是两年前张佳乐亲手织的。从冬天织到春天,从春天织到夏天,从夏天织到秋天,终于在第六赛季开始的第一天送给白一当做生日礼物。送的时候他甚至还不会收针,最后是他举着三根粗针跑到白一宿舍里让她自己收针。

       “还是这个帽子啊...”张佳乐看了看当时粗乱的针脚,语气很沉重似得,像是陷入了自己的世界里,他解开小辫儿把帽子戴好,朝着白一微微弯下腰:“帮我整理一下帽子。”

       白一微微踮起脚尖给张佳乐整理帽子,却猝不及防的被张佳乐抱了起来,就像是给小孩子的举高高一样,白一被他吓了一跳。

       “欠下的冠军看我今年给你们抢回来。”

 

       其实白一早就发现张佳乐情绪有些不对劲了。

       从第五赛季孙哲平退役开始,张佳乐进入的低谷期,情绪低靡而且伴随着很强的抑郁情况。脱发严重,眼底乌青,他会暴饮暴食,会休息期一连几天不吃东西,在队员面前表现的整个人都很正常,但单人训练时明显会带有一定的暴躁情绪。

       他的这些情况直到白一入队后才消失,但现在的张佳乐又出现了这种情况。白一在尽全力不留痕迹的疏导张佳乐,从她的一言一行,从她对一切事情的看法。

       可是他太过温柔,恋旧又长情。

       自孙哲平退役后,张佳乐肩负着重担努力向前飞奔,白一本想在赛场上帮到他,却没想到自己的伤退又成了他肩上的另一坐大山。

       都说是王杰希扛着微草向前飞去,张佳乐不也是一样吗?

       张佳乐就这样一声不吭的肩负着几人的荣耀向前飞奔。

 

       “我送你回家。”张佳乐这样说。

       白一点点头,沉默的走在他身侧,微微落后半步总会给人以安全感。

       两个人早就被风吹透了,硬是沉默着顶着寒风走了半个多小时。

       “那我先上去了。”白一站在楼道口的台阶上指了指电梯。

       “我送你上去。”

       把白一送上楼后,张佳乐打车回到百花战队下榻的酒店。没用他查房,队里的小崽子们已经老实的钻回各自房间了。或许是受自家队长影响,百花战队的QQ群在晚上总是很活跃。

 

邹远:队长回来了,我刚刚听到隔壁关门的声音!

张伟:卧槽,不能够啊?

莫楚晨:张伟你输给我二百块钱,赶紧给。

唐昊:你怎么听到的?

邹远:是我洗完澡时碰巧听到的!

张佳乐:什么玩意儿?

张伟:张佳乐你咋没留宿呢?

张佳乐:???

张佳乐:@张伟 看好这群小崽子半夜别乱跑。

朱效平:队长又出去了!

张伟:别说,那撞门声我这次是听见了。

莫楚晨:我也听到了。

邹远:+1

唐昊:+1

 

       张佳乐无比痛恨自己这么多年为什么没有趁着夏休期去学个车,遇到急事只能满街跑的拦出租车。原因就是他刷了一下朋友圈,发现白一在十五分钟前往朋友圈里po了一张图。

       灯泡炸了,水管也炸了。

       屋子里的情况简直像是遭遇了弹药专家二重炸的地图一样混乱。

       或许还得再加个崩山击。

 

-tbc-

评论 ( 9 )
热度 ( 63 )

© 最爱你的豆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