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你的豆包

不招人喜欢,但努力想被你喜欢。
请你别讨厌我好不好。

我爱张佳乐一辈子。

只吃BG不吃腐,关注慎点。

假装清水实际飙起车来贼6。

【张佳乐x你】我们百花山的故事。

-百花匪向paro

-没错就是土匪

-采访体+小故事

-内含张佳乐x你

-内含无数外行瞎BB,无史实依据,瞎几把编

 

@一支钗子 生日快乐我钗0U0!

 

 

 

 

 

豆包:各位好,我是《时报》记者小徐,笔名豆包。今天我们采访的是滇系西北地区百花山附近的武装势力。

:您好,先生怎么称呼?

陆仁甲:叫我陆仁甲就可以。

:陆先生您好,我是小徐。

:尽快采访吧,不要耽误我们时间。

:好的,那我开始采访记录了。

 

  • 一、关于百花山

:想必很多人都知道K省的百花山,大家都说这儿不太平,您方便跟我们分享一下关于百花山的情况吗?

:我们百花山和别的匪帮不一样,别的匪帮逮谁过道儿都要收个买路钱,瞅上眼的姑娘都直接带回寨里,遇见大户人家让人家自己交买命钱。我们百花山只劫钱不劫色,也从不截K省的平民百姓。而且别的匪帮出去都要拜拜达摩祖师爷,我们百花倒是从不祭拜天地,一切靠自己。

:那还真是有些不同啊,陆先生能细说一下吗?

:这有啥可细说的,都是当家的给我们定下规矩。

:那关于从不祭拜达摩祖师这件事呢?

:嗨,其实就是我们大当家和二当家俩人打架,打着打着熟悉了,俩人就搭个伙儿就开辟了我们百花山。根本不是祖上传下来的规矩,就我们这辈儿的人整出来的百花山,跟风瞎祭拜啥祖宗啊,达摩老祖又没罩过我们。

: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两位当家吗?

:我们大当家的姓孙,就是那个爱使刀的孙爷,在道上挺有名的,不过大当家的已经金盆洗手了,现在听说正在北平做买卖。二当家的姓张,道上人喊他乐爷,人长得贼俊,心也善。

 

  • 二、关于百花山的事迹

:有《时报》读者向我们提问,想听您讲讲百花山的故事。

:啥故事啊?想听劫钱的啊还是劫姑娘的啊?

:陆先生您认真点!

:好好好,我给你们认真的讲故事。

       大概两年前吧,那会儿整个滇西北已经连旱了两年了。听说重庆张系给拨了一部分银粮下来,结果还没踏进滇藏的边儿呢就只剩下混着沙子的陈粳米了,等分到我们K省百姓的的时候已经只剩沙子粒儿了。可这沙子怎么能救人呢,我们二当家的看不下去,拉着孙爷把山下城里那崔氏军阀的老窝给端了。

       孙爷负责整窝端,二当家的负责放亮子。哦,就是放火的意思。俩人就趁着那晚月黑风高的情况连杀人带防火,都没点犹豫的。听说那家院子着火之后跑出来快二三十房姨太太,各个穿金戴银肥的流油。我们二当家本是个飞贼出身,一身轻功了得,趁乱搁那些姨太太屋里顺了不少值钱首饰回来,孙爷则是直接拎着葬花大刀登门,向人家借来了不少济灾的银钱,俩人把带回来的银钱首饰凑了凑,都让弟兄们偷偷给山下各户人家送了去。

:怎么着,这故事听的满意?

:满意满意,这哪儿能不满意啊!

 

  • 三、关于百花山的未来

:不知道百花山的发展规划是什么样的呢?

:小记者你这是问对了,二当家的交代,这点必须要让我仔细说一说。我们百花山是山贼!土匪!胡子!无恶不作!我们真的不是开武馆的!求你们别把孩子往我们山头上送了!

:啊?这是怎么回事儿啊?麻烦陆先生细说一下。

:那年我刚过堂加入百花山…哦对过堂是入伙的意思,你别写错了。山下省城里有户人家把孩子送来我们百花山了,还是个大户人家,姓邹,说是送孩子来山上学武?也不知道这家人怎么想的,我们可是土匪!抢钱的!杀人的!放火的!

       结果你猜怎么着,那邹家人送来他家小少爷,直接上门寻了我们二当家,张口就问他家孩子能不能跟了我们二当家的学武。我们二当家倒也是个爽快人,见这邹家小少爷心思缜密,又有些武功底子,就直接把人家收了,当晚儿就带去给孙爷瞅,第二天就带着这细皮嫩肉的邹家小少爷上梅花桩练功了。嗬,这家伙,风声一传出去,省城里不少人家挤破了脑袋要进我们百花山。都是要干嘛啊这一个个的。

       有个叫唐昊的小子倒是被我们孙爷拎回来直接过了堂。那小子和山上的一只受伤的野狼打了一天一宿,被孙爷带回来的时候跟块儿破抹布似得,兄弟们都以为这小子熬不过去,肯定得撅了。结果人家倒好,皮实着呢,过了没两天就下地蹦跶了。

       还有,我就此拜托看到这篇报道的各位,别把孩子往百花山送了,前两天还有个奶孩子的太太抱着孩子求我们家孙爷给起个名。孙爷发动我们整个山头所有人想了两天名字才了给人家个回复,这要赶上心气儿不好的人,真的给起李狗蛋王二麻子张铁柱了。我们真的是正经土匪,不骗人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的好的!请各位注意啊,真的不要再往百花山送孩子了。

 

  • 四、关于百花山的八卦 

:不知道陆先生能不能和我们分享一些关于百花山的八卦?我们读者对百花山的各种事情都挺好奇的。

:直说吧你们是不是想听我们二当家的八卦。

:是是是,毕竟咱二当家的可是滇西北最帅的土匪头子。

:就冲你夸我们二当家帅,我给你讲讲关于我们二当家的事情。

 

 

       自打孙哲平金盆洗手之后,张佳乐心情一直不好,时不常的就跑下山去小酒馆里喝闷酒。本想是一醉解千愁的,却没料想喝到一半能撞上仇家。一个喝多了的人就算武功再高也打不过人海战术,更不用说对面那群人还玩阴的使药。

       张佳乐只能连滚带爬的躲进一户人家里,碰了巧的就在屋里撞上一个以泪洗面的姑娘。他简短的向姑娘解释了一下事情经过,随即就晕倒在地上,姑娘赶忙把他藏进床底,就这样帮他躲过了仇家……

       等到张佳乐第二天醒来时,已经日上三竿。他晃晃悠悠的坐起来,发现自己在一辆行进的马车中。药劲未过,他一直不敢声张,直到车夫将车停稳后,他确认是在百花山周边时才开口:“是谁送我回来的?”

       车夫答:“是我们家小姐吩咐的。”

       张佳乐这才记起,昨晚是个姑娘救了他,将他藏至闺房床下才得以脱身。他抱拳谢过车夫,便被几个巡山的弟兄接了回去。

       “二当家伤势无碍,就是一些皮外伤,连药都省了。”这大夫姓莫,字楚晨,是百花山下省城里的一个赤脚医生,百花山的土匪曾碰巧帮他采过几次崖边的草药,他就乐呵呵的留在百花山了。包吃包住,还有人保证安全,日子过得比以前饥一顿饱一顿的好多了。

       大夫确诊没事后,张佳乐坐在自己的虎皮椅上开始回忆昨天的事情。

       他发现自己回忆不起事情的具体情况,只隐约记得那个小姑娘头上的发簪亮闪闪的,是个素净的银钗子,上面镶着一块温润的白玉。印象只到这里,他忙唤来军师和他分析情况。

 

 

:这个事情就由这根钗子说起。

:陆先生您继续说,我给您续杯茶,这是我从杭州带来的雨前龙井。

:茶不错啊,我继续给你说。

 

 

       “就我印象里那个钗子,怎么看也是城里大小姐的饰品,要不就是个地主家的...”

       “地主家的傻儿子?”

       “滚你妈的!你才地主家的傻儿子呢!”

       张佳乐吩咐手底下的人好好教育一下他,于是军师被唐昊拖出去打了有十几分钟才拽回来。

       张佳乐独自一人偷偷摸下了山,他还是有点脑子的,不会毫无准备的就冲下山和官兵们起争执。在山下的小茶馆里歇脚的时候碰巧听到了茶馆老板和人聊天。

       “城西冯家的二小姐不是许给军阀了吗,好像年初八就要送去过门儿了。”

       “真是可惜了一个漂亮姑娘,还见她经常在祠堂附近施粥呢,心善人啊。”

       “哎...”

       张佳乐忽然想起撞进门时见到的姑娘。

       独自一人坐在窗边,无声的流泪。

       这大概这是他有生以来唯一一次带着一群人风风火火的冲下山,做土匪该做的事情——抢姑娘。大概是因为被救了一次所以芳心暗许?谁都不知道张佳乐怎么想的,反正他就是带着百花山的弟兄们下山抢姑娘去了。

       集结完山里的弟兄时天已泛起鱼肚白,已是年初八的清晨。一群人分成两路,一队负责控制外围的官兵和居民,由张佳乐带着的二队负责抢人。

       张佳乐利落的翻身下马,一脚踹开冯宅大门,拎着一个人就问:“把你们二小姐叫出来,乐爷今天要带她走。”门口扒着不少人围观这抢婚的场景。

       张佳乐站在她面前,“我是土匪。”他这样说。

       小姑娘认出了他,歪头表示不解:“你是土匪,所以呢。”

       “我是来抢人的。”张佳乐一把抓住她的手腕,力道很大根本无法挣脱。

       “你们百花山的土匪不是只劫钱不劫色的吗!”

       “那就劫财。”张佳乐伸手拽下她头上那根漂亮的银钗,满头的青丝松松散散的落到她肩上,“钱不够,所以连人一起抢,抢回去做我压寨夫人。”

 

:我可都听到了,小陆你又在嚼舌根。

:哎呀!二夫人!

:小陆你坐下吧,采访完记得送记者小姐下山。

:二夫人您好,我是时报记者小徐,很高兴能见到您!二夫人真如陆先生所讲,是K城第一美人啊。

:您谬赞了。先告辞了,我去门口迎他回来。

陆/豆:夫人慢走。

:陆先生,你们二当家的啥时候还抢姑娘啊,到时候给我个信儿呗。

:干啥啊,你要自个儿送来是咋的?

:是是是…

:你可拉倒吧,我们二当家的长得都比你好看不知多少,抢你干啥。就你这姿色还想爬我们二当家的床?

:…想爬(小声BB)

:小心二当家听见打断你腿哟。

:不敢不敢,那采访就到这里吧!谢谢陆先生!

:客气了,我送你下山。

 

 

 

 

【无奖问答:一个滇西北的土匪为什么说话带着一股东北大碴子味?】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8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最爱你的豆包 | Powered by LOFTER